肃羽

“北大西洋的海是铅灰色。”

瞎谈

想写一点东西。
就谈谈最近吧。

最近看了三本书,《全球通史》、《万历十五年》、还有余秋雨先生的《中国文脉》。三本书都没有看完,我耐力还是太差了。

看全球通史的感觉很奇妙,由于是站在世界角度看的,作者对中国文明的评价,让人心情有些微妙。因为他是站在绝对客观的角度上去看的,所以对一些问题的看法确实透彻极了。

万历十五年,真的不负盛名,推荐各位去看。我还是很喜欢明朝的,不管怎么说,它确实做到了所谓天子守国门,君王死社稷,不赔款,不割地,不和亲。这是难能可贵的。

中国文脉只草草看了前几章,还是余秋雨先生的老风格,但是莫名不喜欢笔墨历史那一章。总的来说,余秋雨先生的书还是推着行者无疆和山河之书这两本。

最近莫名的很想写文。

是甜甜的或者悬疑的,或者其他各种各样的都很想试一下。

因为最近一直在做梦,我的梦实在是太精彩了,我想把它给写下来。

但我实在是太懒了,还是算了吧。

昨天南京下了初雪。

体育课上到一半,就有小雪花飘了下来。

特别特别特别特别小的雪花。

但也足以让我们高兴了。

想起了16年的时候,第一次初雪是在11月份,下的很大,漫漫扬扬,依旧是体育课,迎着雪跑,雪花落在眼睫上,冰凉凉的。那时候才初三,转眼就高二了。

初中四年,简直就是我心头的白月光。

时不时就要拿出来想想。

特别爱南京,最爱她的夏天和雪后。

南京的春天太短,等反应过来的时候,枝上的梧桐叶已经渐渐茂盛苍翠,那便是初夏了。夏天走在南京的每一条老街上,那高大的梧桐树,绿荫遮天,太有青春片的感觉了。每年都走,好像每年都没有什么变化。南京在梧桐树上刻下的记忆,仿佛成为静止。走在街上,就宛若走过了时光。

至于雪后的南京,就是我梦中的金陵。

想过很多次,拟人后的金陵会是什么样子?

他是金山银山里养出来的权贵公子,眼角眉梢都是温柔的笑意,像四月的暖阳,让人忍不住想靠近。君子如玉,如切如磋。让人很难想象他的心口上,有着数道伤疤。

如此就更能理解老舍先生说的那句话,我不能爱上海与天津,因为我心中有个北平。

南京于我即是如此

再谈谈学习。

这周总算是考完了月考。

比起期中考试来说,总排名还是有进步的,数学和语文都进步了。只有英语……

我英语在倒数的排行榜上😭😭😭😭😭😭😭😭😭

接下来这段时间大概就主攻英语了吧

lofter的更新估计会少?【本来也没有多少】

就这样吧。

评论

热度(1)